夏映水樱

【食物语】全空桑都在讲方言

·ooc有!!!!!!!!

·语言不通有!!!!!

·(暂时)无cp向

自从食物语被摧毁了之后,食魂们散落在历史长河中,在辛苦的收集过程中,我知道他们会遗忘掉很多东西。比如说我们的珍贵回忆,在空桑的那些点点滴滴。

  但绝对没想到过他们居然会在一夜之间忘记怎么讲普通话。

  完了

  这下我一个头两个大。

  我是空桑少主不是语言学家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算了,莫有办法,见步行步吧!

『闽语区』

  早上刚睡醒,我并不敏锐的第六感感觉到好像有什么东西正撑在我身上,我迷迷糊糊睁开眼,果然是佛跳墙!

“早税,早不。(早安,美人。)”佛跳墙带着温柔的笑意向我打招呼。

是我听错了吗?佛跳墙他刚在说啥????我怎么听不懂?

“鹿酒挖咯,鹿系干口嘛?(你怎么了,是不舒服吗?)”佛跳墙见我一脸铁青,打算伸手过来探探热。

“呃,不,不用了!我挺精神的嘿嘿嘿,只是被你吓到啦!”不能让他看出来我的不对劲!我永远也忘不掉,上次我生病时,他把我抓到饺子那里灌了整整一个星期的中药的事。“我要换衣服了!!!佛跳墙你快出去!!!”

  佛跳墙看着今日尤其精神的少主,欣慰地笑了笑。

  但是,少主今日居然没有例行回一句早安,发现了盲点的佛跳墙困惑地皱了皱眉头。

  『鲁语区』

  前几日,我刚拜托银杏为我恶补一下儒家经典,以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当时银杏十分爽快地答应了,甚至还通知了八仙来和我一起上课。当时的我并未想到今天发生的这场闹剧,这下可头疼了,咱可不会山东话啊――!

  蹑手蹑脚地靠近书房,是银杏的读书声。我的心中泛起一丝抱歉――抱歉啊老师!!不是我故意迟到,是我还没想好该怎么上这节课啊啊啊啊!!!

  “妹儿你待这乐zu(四声)神么,老(二声)师(三声)等你很久lia,快进七吧。(师妹,你怎么还站在这里?老师等你很久了。快进去吧。)”突然,从我背后有只手搭上我的肩膀,我被吓得差点跳起来!

  回头一看,是八仙。我松了口气,还以为是银杏亲自出来逮我进去上课了。“八仙是你啊!噢我刚刚有点不舒服就耽搁了一会,马上进去!!!”

  “你木事儿吧?要表我带你七顾炸子那二看一下(三声)?(你没事吧?要不要我带你去饺子那看一下?)”八仙一如既往的关切却让我有些不好意思,饺子恐怕也没见过你们这种情况吧。。。

  我顶着八仙疑惑的目光尬笑着,同手同脚走进了书房里面,银杏还是端端正正地坐在讲台上,手里拿着那卷书。见我迟到了,银杏抬了抬眼,并没有问我为什么迟到,只是拿起毛笔在我的作业单上又加了一笔。

  完蛋了完蛋了,我心中捂脸大喊“老师不要再加作业了,写不完了啊!!!!!”

  “少主,请翻开课本第十页。跟我朗读一下。”平心而论,银杏的声音很好听,享受他的读书声也是我平日里的一大享受。

  但前提是不需要我用山东话来念书。。。

  我硬着头皮,用普通话念了一遍“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银杏皱起了眉头,但是没有打断我的念书。而是等我念完在开腔:“少(四声)猪,你(一声)法音补太表准啊,请亘着我念亿次。(少主,你发音不太标准啊,请跟着我念一次。)”

“簸血(四声)之(轻声),审问之(轻声),命变之(轻声),笃行(二声)之(轻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嗨。。。我不标准可不能怪我啊,谁知道老师的标准是家乡话呢。我在心里默默腹诽着。磕磕碰碰地跟着银杏念了一次。“呃,播血之,身稳之,身四之,民变之,嘟杏之。”

  然后我又被魔性的山东话版诗经折磨了一个小时,下课时满脑子都是各种魔性语音。“嗨,我太难了。”我轻轻的叹了口气。

  『吴语区and江淮区』

  好不容易从山东话里面挣脱出来,我决定去湖边散散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但我没想到,居然刚好遇到了出来开酒会的几个食魂。我偷偷躲在树后面数了一下,扬州炒饭,龙井虾仁,东坡肉,一品锅。这下,吴语区里面几个最爱吟诗作对品山游水的全齐了!我本想上去和他们打打招呼,但是回想了一下吴语的难度,我的求生欲又一jio把我踹回树后面。

  扬州炒饭和一品锅拿了两个小板凳,一起坐在湖岸边写真,东坡肉则在豪迈的灌酒,一旁的龙井也在桌上沏茶,真是一幅和谐的景象啊。

  如果忽略他们都在用一口流利的吴语交流的话。

  仿佛硬生生劈开了一个语言结界,他们四个人交流起来毫不费劲,而我只能看着他们的对话一脸懵逼.jpg

  在湖边的绘画二人组应该是在抒发自己对于山水的喜爱,扬州炒饭:“唯yuan(四声)唔心si(三声)绞粤,皂di(轻声)千家wan(三声)明。(唯愿我心似皎月,照的千家万户明)”,一品锅:“据在外龙力。福特佛耻辱。(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看着一品锅很少展现出来的舒心的微笑,我愣了一下。心里默默的给一品锅的工作安排表上排多了几次空闲时间。

  不远处的东坡肉也在施展着他从苏轼那传承下来的好诗兴。“据给胸带桑科长!(酒酣胸胆尚开张!)”,龙井虾仁举着一杯新茶眺望远处:“起床新湖四新唑。诗句成年哇。(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望着他们吟诗作对,相谈甚欢。我偷偷的溜走了,还是不要去打扰他们的好兴致了吧。

  『粤语区』

  为了尽可能地躲开食魂们,我特意去一些较偏僻的地方游荡。可还是没想到,这都能遇到那几个活泼好动的粤菜们。

  “哈哈哈!!!虾饺你来追我啊!!!”叉烧仔的声音从不远处传了过来,同时还有好几个急促的脚步声。我估计了一下方位,好像。。。他们要直直朝我冲过来了!!!

  看着前方的叉烧仔举着旗子向我冲来,丝毫没有减速的打算。我心道不好,连忙朝隔壁一扑,却刚刚好撞上了在叉烧仔后面追着的虾饺。

  “诶呀!猴痛啊!诶笑煮你点解响度嘅?(诶呀!好痛啊!诶少主你怎么会在这里的呢?)”虾饺揉了揉脑袋,看见撞到的人是我,连忙过来扶起我。

  “诶呦我的妈呀。。。这条老腰要断了哟。。。。”我呲牙咧嘴的样子让虾饺有点紧张。“点啊?笑煮你冇事挂?!使唔使我带你去饺子果度睇下啊?(怎么了?少主你没事吧,需要我带你去饺子那里看一下吗?)”我强烈怀疑饺子这一个上午都打了多少个喷嚏了……

  等下,我发现了一个盲点,其他人呢?

  “虾饺,你地响度仲咩啊!点解晨早流流就响度噫哇鬼杀嘅?(虾饺,你们在这里干什么啊!为什么一大清早的就在这里吵闹?)”我有点生气了,此时是大部分食魂在饭后散步的时间,他们这样吵吵闹闹还追逐打闹,要是撞上了人那可不好!

  虾饺尴尬的笑笑:“呃,笑煮,哩个就港黎话长了,但系某事嘅!啊猪弟已经在截停叉烧仔了!(呃,少主,这个就说来话长了!但是没事的,诸帝已经在截停叉烧仔了!)”

  然后我们就看见有气无力的煲仔饭扶着他脑壳上的锅盖气喘吁吁地跑来了。

  嗯,果然是煲仔饭,跑步都自带减速buff的!

  虾饺跑过去拦下煲仔饭,此时跑得气喘吁吁的煲仔饭也注意到站在一边的我。“呃,笑煮早晨啊,点解你又响度嘅?(呃,少主早上好啊,你为什么也在这里?)”

  虾饺着急的打断我们之间的问早:“先某理哩个了!我听到猪弟把声啦!(先不要管这个了!我听到猪弟的声音了!)”

  此时,胜利归来的烤乳猪正左手夹着叉烧仔,右手拿着虾饺的海报。虾饺见到自己的海报回来了,惊喜的冲过去。“噢噢噢!!!!我噶限量版海报翻黎啦!!!嗨呀,叉烧仔,你啱先仲咩抢咗我嘅海报就走啊!(啊!我的限量版海报回来了!嗨呀!叉烧仔,你刚刚干嘛抢了我的海报就跑啊?)”

  叉烧仔笑得一脸无辜:“嘿嘿嘿,啱先系猪兜唛先郁脚噶!我只系搓响猪兜唛身上啫!(嘿嘿嘿,刚刚是猪兜唛先动腿的!我只是坐在猪兜唛身上而已!)”

  看来只是一起日常打闹而已,我松了口气,让他们休息完快点回去继续007(?)。烤乳猪元气满满地朝我喊道:“少主早晨!今日我诸帝大人亦要为拯救世界而奋斗!”虾饺拖着靠在树边昏昏欲睡的煲仔饭回去了。我还隐隐约约听到煲仔饭的梦呓:“仲咩拖住我啊。。。我猴眼困啊。。。(干嘛拉着我走啊,我好困啊。)”的声音。

  嗨,我不由得为餐厅里接的那几个外卖单子抹了把汗,难怪次次都被人家投诉说菜咸的要死了,煲仔饭这副没睡醒的样子,怕不是把盐罐子整个倒下去了吧?

好!俺搞定俺的方言脑洞了。

别问我为什么少主会讲广东话,这是设定!设定!(其实是本人只会写广东话51515151)

请不要大力吐槽俺的方言!!!!我只敢保证广东方言是正确的51515151其他是找了几个幸运小伙伴(?)帮忙翻译的!!!

随缘更新其他地区吧,如果我能在列表里面找到几个幸运的会讲北京话,江西话和四川话的小可爱们的话(sad)

有小可爱愿意来报名给俺当当翻译吗51515151

如果喜欢的话就请点点小红心和小蓝手叭!有评论最佳!您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www

@空桑管理司 俺又来了!!!

评论(151)

热度(67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