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映水樱

【整理】滑官方和粉丝从4月开始的仁義なき戦い

真的很怕

马导陪你放飞:

占tag抱歉

我知道这样会暴露我的黑历史,不过反正大家都是从吹子走过来的,给大家笑笑也没啥,欢迎嘲笑

为什么要发这个,我微博上也说了
粉丝和官方不是儿子跪舔爸爸的关系
而是一种通过对话和金钱实践的一种博弈的关系
当然不是每一个官方都有足够的智商来回应粉丝的信息
但是如果你只是跪舔,一个信息也不发出,那就真的很容易会出现什么都不会有了的结果

当然我没有在埋怨大家,也根本不想显摆自己独醒
这件事上我们彼此都是输家

不过还好因为樱花妹从4月就开始的努力,其实根据推测,估计滑官方也是有所退让的
当然我没办法保证大家一起去跟官方对话了就能收货一个完美的剧场版和2期,只是大家看官方还能服软,那我们为何不能去跟官方讲道理呢?

PS 关于发言口气,文字折射的人格只是一部分,我为人当然有毒辣的一面,如果这个不连贯性让你感到不安,请轻声地离开吧,谢谢
再PS 这个帐号我发完这篇文章就会登出,再也不会登入,从此废号,与我再无关联,在微博上的我还是那个毒唯,我期待能跟大家一起变得心平气和的那一天




【5月27日下午更新】


和基友一起试着8了下久保和傻逼官方如此硬气的原因


虽然都是推测而已,有兴趣的妹子欢迎移步我或者我基友的博客内。


https://madaopeinifangfei.lofter.com/post/1e8a4380_fdc27b3




接下来上正文

2月10日
allnight放送会上久保关于特典作出如下发言:“你们都想看在库毛的表演滑的吧?” “这个漫画内容会让在库毛的中之人很开心的”

4月3日
黑店久保绘制的收纳盒的图案公开
草图中的维克托和勇利的训练时的图像从收纳盒上消失了

4月10日
Pash杂志5月刊发售。内容是山本监督的访谈。
山本提到,“(6卷特典和全卷特典漫画)内容是会让在库毛和奥塔的饭们高兴的内容,在库毛的表演滑的作画质量是继第1滑伴我作画后最棒的”
并承诺“修正版里没有不美的维克托”
另外还提到“(6卷的修正)也许会让角色间的关系看起来发生变化”
山本的这些发言引发了一些争论,直接可以确定6卷中勇利的自由滑和双人滑都不会有完整版,让粉丝怯步
另外,这篇用来宣传6卷圆盘的稿件中,身为主人公的勇利的名字一次都没有被提及

同日,官推公开了6卷的特典
明确表示了last的特典就是在库毛表演滑和全卷特典漫画,并且透露了久保执笔的全卷特典漫画内容是和在库毛的表演滑联动的。

4月10日至16日之间
官推取消了宣传在库毛的表演滑的推特置顶

4月16日
达芬奇新闻公开了关于6卷的新闻,题目为“yoi的圆盘特典让粉丝大兴奋,直呼必须购买”
这篇报道和粉丝的心情存在较大的差距,在这篇新闻的雅虎新闻下,有一小部分人已经对官方提出了质疑

4月24日
官推公开6卷封面,并表示要在特典中追加双人滑的去字版

4月29日
见面会上宣布制作剧场版

5月16日
公式书第三次发布延期的消息的同时,公开了题为“表彰仪式”的新图。该图中
◆勇利和维克托的身高不对劲
◆GPF表彰仪式中勇利不戴戒指和维克托戴着手套的图面与动画剧情产生了矛盾
◆在库毛的表情也跟动画中的表情前后不一
◆在库毛的冰鞋冰刀部分画错了
◆说是表彰仪式但是JJ无故失踪
◆勇利和维克托的脸部和腿部被刻意打上了阴影
等等不自然之处被网友逐渐指正出来,该图的作者关南在自己的推特中声明自己是画了戒指的,但是被出版社基于不明理由给去掉了

5月17日
关南锁推(一说是5月16日锁推)
扶桑社将这张新图的说明改为“GPF表彰大会结束后的offshot”,但是这个说法更无法说明CP粉在意的“为何在库毛在中间”的问题,批判声再度响起。
此外,黑店的公式书特典说明图上,依旧写的是“表彰大会图像”。

5月18日
关南推截图泄露,暴露其画这张图只是为了画在库毛的笑容而已,在工作中代入私人情绪却装可怜推锅给师徒粉的行为让网友愤怒

5月21日
推上一个奥尤粉发推推荐大家去文教堂拿免费的奥尤CP的“杂志”,随后网友被指出该“杂志”可能是全卷特典漫画后,连忙删除帐号

5月22日
凌晨,公开全卷特典漫画图片的奥尤粉,换上了一张师徒坐在海边谈心的背影的头像,发表了道歉文
1点左右,被网友指出其用师徒CP的用心,才删除了头像
20点,官推官网和animega官推官网发布了道歉声明,表示因为店员失误已经误送出去11份全卷特典漫画

5月23日后
突然在很多总结推特和bbs用户发言的总结网站上出现了指责师徒组粉的腐女嫌弃特典内容,给官方找麻烦的新闻或帖子

5月25日


随着偷跑的开始,全卷特典漫画中只有很少一部分的师徒组的内容的事情开始传遍网络。另外,漫画中在库毛的性格跟本篇的差距,维克托身为教练竟然准许勇利托举自己,以及师徒与本篇不同双人滑中竟然没有戴戒指等事实,各种与本篇的矛盾之处让网友非常困惑。


此外,又有网友指出久保在附录的评论轨中,当着勇利声优的面,直言勇利这个角色没有朋友,一度让丰永和内山陷入冷场,最后丰永努力圆场。此外,久保当天在从头到尾低沉的情绪里,唯一一次大声呼出的,其实是维克托拥抱在库毛的场景,主创人的立场令人玩味,发人深思。久保愈发显眼的针对勇利角色(和疑似勇利声优,以及维克托角色)的anti引发了网友的不满,很多网友将批判的矛头指向了久保本人,希望她能从作品中退出,并开始质疑她究竟是否是真的原作本人这件事。


最后,附录的画册中各国选手基本年龄资料的不备,奥塔和在库毛身为未成年人在表演滑里的较为大尺度的画面也引发了很多不安和议论。




5月26日


正式发售日,推上并不热闹。


傍晚,平松作画的ost封面的消息才让推上重新热闹起来。据网友统计,平松封面的推特的转发数和点赞数,均是十多个小时前的6卷圆盘发售宣传的那条的2倍多。


【补充部分】


谢谢晋江文学城论坛的妹子,睡前被朋友叫去阅读了下帖子,根据大家提示我补上久保的相关。


接下来的内容不是按照时间线整理的,是花滑主创之一久保老师的一些行径整理。另外其中一个错误的翻译也是晋江文学城论坛的帖子里的姑娘帮我更正的,非常感谢!






【整理附录1】保保的胖胖事(只搬运2酱)




1 色纸和生日贺图中显而易见地故意不画像样的勇利


2 生日贺图里只有一个人不是彩图哦


3 “猪”“猪”“猪”叫得忒欢


4 某色纸中画了维抱着在库,勇利不禁远目的场景


5 通过画贬低师徒组的画来压师徒组人气


6 反而来却从来不画用在库毛来开玩笑的图


7 叫其他的角色时都是用名字称呼,只有叫勇利是“胜生桑”,见面会时到场的声优都被惊到了


8 见面会上提胜生→家畜捏他


9 给勇利被遮住的那条推点赞(但是之前有人at给她的在库毛被遮住的那条她就不点赞了哦)


10 囧尼的eros视频硬是没点赞(但是agape就点赞了哦)


11 访谈:大毛拥抱在库毛只是为了单纯激励,不是求助哦!


12 访谈:那只是社团戒指(师徒之间不是爱哦!)


13 访谈:伴我的歌词只是偶然,跟师徒组的内心想法没有任何关系哦!


14 访谈:在库毛这个角色装满了我的性癖哦!


15 献媚在库毛中之人


16 只夸只有在库毛没有画崩的场面作画


17 硬要说瀑布修行后是勇利和在库毛一起去吃的拉面,强调大毛被排挤的感觉(然而那时勇利正在疯狂吞着西兰花减肥中)


18 别人刚提一句在库毛身世辛苦,就立刻反驳出一套爱豆老娘设定来制造在库毛受到千万宠爱的盛世


19 见面会场刊上直言在库毛是“靠啃了(赢了)勇利而成就的人气角色”


20 “从一切恶意中守护你”的推特(疑似是为了向当时出现的第一批公开黑在库毛的群体宣战)


21 保保本人曾经在电视节目公开炫耀说她曾经在2酱的黑自己的楼里装疯子路人搞死了那个楼(……弱智?


22 面对炎上保保又再次强调“自己只是创作原案中的一个小台阶而已,什么锅都扔给自己自己好困惑”,成功转型为受害者





这次真的不想再登入了,论坛的妹子你们有什么改动或者要求请直接微博找我,我不太能看得懂你们的对话。


还有,没关系,就叫我上天吧,抱歉让你们为难了哈哈


毒唯每天心情都忽上忽下的,感觉并不好,姑娘们还是争取心平气和一点,理智下的战斗力才最强嘛


祝安好!






【5月27日下午更新】


和基友一起试着8了下久保和傻逼官方如此硬气的原因


虽然都是推测而已,有兴趣的妹子欢迎移步我或者我基友的博客内。


https://madaopeinifangfei.lofter.com/post/1e8a4380_fdc27b3


那啥我真的不管这号了,出尔反尔总是不离开好逊,大家88

评论

热度(79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